国际教育学院:寻访时代先锋 聆听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2023-04-12      阅读次数: 539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这24个字,是“两弹一星”参研者创造的伟大精神财富,更是一代中国科技工作者精神世界的真实写照。4月10日,江苏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携手常州市钟楼区香江华廷社区,开展“寻访时代先锋 聆听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红色寻访活动

“那时候建国不久,外国人说中国落后,十年之内无论如何也造不出导弹,这气人啊!我们咽不下这口气!”93岁高龄的常州市军休三所军休干部高浩松激动地说道,“必须要挺起腰杆自己干,要自力更生!”尽管条件艰苦,技术落后,困难重重,老一辈们也丝毫没有退缩,相互鼓励,团结协作,共克难关。他说,如果大家仔细看首次核试验的影像,就会发现大家跳起来欢呼雀跃时,衣服都是脏脏破破的,像“叫花子”一样。

“人生都是要奋斗的,无论前路多么坎坷。”高浩松寄语青年学生。

2022级中德媒体2班的梁业感慨道,“高爷爷专注核试验的艰苦奋斗精神真的很让人敬佩,我今年刚退伍复学,在部队里时也是刻苦锻炼,学到了很多,现在回归校园,希望未来能够一直顽强拼搏,勇攀高峰!”

2021级中德机械2班的严洪科也激动地说道,“如今幸福和平的生活,都是老一辈们艰苦奋斗拼搏出来的,我们青年人要更加珍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更好的报效祖国!”(文/张梦灵;图/刘雅慧;审核/蒋詹;编辑/张梦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