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实景党课
2021-12-03      阅读次数: 1525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22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来到瞿秋白纪念馆开展“传承秋白觅渡精神,牢记留学报国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全程参与,并向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党课。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的各个展厅和陈列室,观看了大量的历史图片、资料、文物、影音片段等。图文并茂的馆藏陈列展现了瞿秋白同志矢志于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拯救国家民族于危难的坚定信念,“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的一生献革命的铮铮誓言,以及在面对困苦与挫折时,不断探索、敢于牺牲、求实认真的觅渡精神,在场师生无不深受感动,为之折服。

参观过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伟上了以《用觅渡精神点亮出国留学之路》为主题的党课。他结合瞿秋白同志的在苏俄考察经历,勉励合作办学入党积极分子要传承和弘扬觅渡精神,坚守和践行留学报国初心使命,做艰苦奋斗作风的继承者、爱国主义的坚守着、敢为人先的创新者、留学强国的实践者。

蒋心亚作了题为《大力弘扬瞿秋白的觅渡精神》的实景党课。她指出,纪念馆中一幅幅历史图片资料,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生动场景,真实再现了瞿秋白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投身革命、艰苦寻觅革命真理的历史征程。她结合自己与瞿秋白在同一出生地-青果巷、同一就读中学-省常中的特殊经历,深情回顾了瞿秋白曲折壮烈的一生,循循引导大家不断深化认识他身上体现出的苦苦探寻的觅渡精神。她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力学习、传承和弘扬瞿秋白觅渡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立志做一个敢于创新、开拓进取的时代新人。

党课后,大家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实景党课,让学习教育入耳入脑更入心。作为新时代出国留学学生,我们一定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刻苦学习,努力追求进步,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党和国家贡献聪明才智。”入党积极分子甄诚说。(图/文 学工办;审核/陈伟;编辑/陈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