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院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系列学习
2019-10-17      阅读次数: 1053

10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国教楼201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三学”活动。会上,围绕“习近平70周年讲话精神”、根据中央规定的对照“18个是否”逐条列问题、对照“三学”进行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交流。国教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教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杰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盛况,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各位老师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讲话内容及观看国庆盛典的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是对中国过去70年“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一个非常好的总结和诠释,“过去70年是奋斗出来的,未来的美好生活也要靠奋斗”,大家也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服务师生、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扎实做好,践行每一个国教人的“初心”和“使命”。会上,教工支部还集体学习了赵亚夫同志、王继才同志优秀事迹,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副科长、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赵亚夫、王继才、黄文秀等都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各位老师在学习交流中从他们身上所体现的为党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中唤起了情感共鸣,激发出我院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的正能量。

本次学习交流会上,各位支部党员还对照《党章》、条例进行了“18个是否”问题查摆与整改措施专题交流。党员们分别从思想政治方面、干事创业方面、为支部服务等方面找差距、抓落实。

最后,党总支书记徐小凤表示,本次国教院教工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严肃认真、讨论热烈、效果显著。全体党员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三学”教育中更加感到身上的重任、更加坚定砥砺前行的足迹,需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工作和学习中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