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代表举行专业座谈会
2018-03-22      阅读次数: 1379

  

  

 320日下午,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Ehrsam教授、工程学院院长Cepus教授以及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在本院201会议室就中德合作交流举行了充分会谈。

首先,Cepus教授介绍了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工程学院,它是由工程系和信息系合成的一个大学院,设有化工、机械、环境、物理、自动化、信息应用和教育类多个专业,有教师100多人,其中教授30多人,学生1000多人,其中就有几十名中国学生。Ehrsam教授和Cepus教授均表示:由于2014级是中外合作项目由“2+2”模式改为“3+1.5” 模式的第一年,一半原先由德国教师承担的专业课改在国内完成,德方心里很忐忑,现在第一批赴德学生的良好素质证明,中方的培养是成功的。为此,德方感谢中方在双方专业对接与课程衔接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接着,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刘维桥院长从专业建设、学科方向、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向德方介绍了本学院近年来发展概况,希望与德方在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特色学科方向上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希望化工院专业硕士及本科生能去德方交流学习,开拓视野,双方就合作形式及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意见。德方充分肯定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近年来在德研修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合作表示热烈欢迎。机械工程学院孙奎洲副院长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专业设置、教师研究方向和专业实验室概况,希望在本科生赴德国短期交流、研究生合作培养和教师进修等事宜上有实质性进展。

会后,德方教授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实训中心、化学与环境工程教学实验室及POPS分析测试中心,并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热情交流。座谈和参观给德方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教师互访的力度,促进更宽领域的合作。

 

打印